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1216唸書零運動30分悼念貓咪於八里觀音山山路


本來今天上班不會遲到
悠哉騎乘機車
經過山腰
似乎見到一具類似屍體的....
向前騎了5分鐘
還是決定回頭確定
是的
一隻黃白毛相間的貓咪
已經死亡
見牠模樣
死前應該來不及掙扎
嘴巴微開
雙眼似乎遭輾過
周遭沒有血跡
思索後還是沒有頭緒
但是遲到在望
決定
用唯一可以運用的雨衣遮蔽
將牠包起
暫置山腰路邊
上班後還是一直回想
晚餐時刻
運用及少的資源尋求幫忙
警察局說清潔隊
一直撥電話沒有回應
所以改撥1999
終於有所回應
但是
對方似乎不清楚我的問話
我想了解的是會怎麼協助處置牠
也許真的是不知道
或許是難言
搜尋網路
牠可能被當作垃圾處理
動物醫院可以處理
但是要1000
因為表明是流浪動物
所以1000元原價1500
撥去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碰巧是活動日無人接聽
撥去台北動物之家
有人接應
但是週一不處理
撥去檢疫所也無人接聽
假日服務時間只到下午
然後上網搜尋寵物屍體處理
真的很高貴
流浪動物和寵物
命運靜如此差異
令我感到心酸不捨
感嘆阿
但是礙於金錢
我無法將牠厚置
真的很感傷
貓咪貓咪
真的對不起
我盡力了
我很想好好的厚葬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阿彌陀佛
無論是基督耶穌還是聖母媽祖觀音....
請將我的幸運分送
願牠一路好走
投胎到好人家
早日回來
真的很抱歉
缺乏經驗的我
讓您受凍
真抱歉
祝福您
感恩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